小铁球

随便写,给自己以后看了乐乐
应无所住

我想知道我能干嘛(一)

突然有的一个想法,就是我可以(有期待的意志+有自身一定的能力+能得到机会)运用自己来做一份工作。我真的是非常想用自己来做一份工作,心目中最向往的工作第一就是演员,第二就是心理咨询师,第三是作家。这个想法的来源就是跟珩酱讨论心理咨询相关的经历时,他说的一句话中得到的启发:

“原来心理咨询师都是用自己来工作的呀”

因为心理学本来就是以个人作为研究对象的,并且这里的“个人”首先就是自己。同样的,第一和第三位的工作,都是以作为工作的主要工具的。有别于我现在的工作,如果没了人,只要电脑和代码存在,软件开发的工作本身还能进行下去;如果没有了演员和观众,作者和读者,表演和写作本身就不存在了。

从这个想法出现开始,我就开始找一切跟心理咨询有关的东西。比如本周开始读的,一本2014年就买了但是一直没认真看完研究好的书《让天赋自由(The Element)》,现在希望它能指导我找寻自己的”天命“——自己独有的能力+持久的热情之所在;还有就是今天刚开始,刚听完导论和第一课(关于自我认知)的心理学思维课程,都是我为了实现自己这个想法做的点滴努力。

 这次就写到这么多,算是给自己先立一个flag。



P.S. 今天,当下,此刻,真的是对现在这个工作感到厌倦了。这个工作现在甚至不是编程,只是按照一个日语母语的人对中国人写的日语的指摘而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文档而已。

我想,我不是来学日语的。我的使命也不在此。

又立了一个flag。哈。




评论

© 小铁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