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铁球

随便写,给自己以后看了乐乐
应无所住

我想知道我能干嘛(二)


以上面这本书为契机,(这本是台版的,大陆出版的书名叫做《少即是多 北欧自由生活意见》)我开始思考现在的生活可以有哪些新的变化的可能性。书里有很多想法都是点到我心里去了,我一直以来就有朦胧的感觉,这次算是很清楚地看到文字整理后写出来。比如以后的生活,绝大多数工作会被机器所替代,以后可能工资就无法坚持一直上升的状态了,而且,未来世界衡量幸福的标准,从现在开始就已经在缓慢地从高级宽敞地住宅,豪车,对任何吃穿用的奢侈品自由的购买力,变成日常体验丰富(比如常常接触其他的文化和风物,丰富的业余喜好活动),持续发展(继续教育,其他行业技能的教育与实践),工作+兴趣+自身能力结合起来的精神富足年轻的状态。从物质到精神,从所谓的“工作与生活平衡”进化为“工作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活用自己的能力来自由快乐地生活”,从出卖自己的时间转化为用自己的能力来作为顾问从而帮助别人。

然后,我昨天又去见了我的心理咨询师。特别好玩而且令我震惊的是,我们可能已经不完全是咨询师和来访者的关系了。并不是发生了正向或者反向移情,而是我可以在他的监督和教导下开始做心理咨询的义工了,开始积累我的应用心理学工作经验。

因为这件事,(这也是望我希望的未来的职业方向跨出了第一步)突然我成为了“秘密を持っている女”(怀着秘密的女人)哈哈哈——今天是我实际工作中项目开始的第一天,今天上班的路上我就感觉到更强的勇气,因为幻想着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发生如下情景(目标是5年内,包括1年的考研,2-3年的念书时间,这时同时进行的义工工作):

老板,我要辞职了。

(我再也不伺候皇军了,日语再也不用学了。)←(心里说的)

请不要用工资还有待遇还有新项目和管理职来挽留我,

尽管我现在做得很好,公司非常认可我。

因为我要做心理咨询师了(围笑)。

(呜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的日子里要每周一次上义工的培训课,要写学习笔记;可能近未来还要进行咨询的实战;工作时间外要读考研的书,准备考试;同时接下来这个项目里要做设计还有写代码(日本人说这个项目比之前那个难10倍),加班、返工应该是常事。。这样的未来的每一天——

真!特么!刺!激!

接下来有很多要做的事,而且必须爬过去很多以前唧唧歪歪不想爬的山,比如提高工作效率不加班,比如写设计的时候想的更加全面、日语表达也要更加地道,比如coding的速度要提上去。只有这些做到了,我才能有余力去做真正的兴趣不是吗。

正在写的时候我想,嘿,我不能干这两份工作吗?(这样我就能赚两份钱,然后我就光申报一份,让大公司给我交金和社保(住嘴))我要是现在干的特别好,我就上完全可以在家上班的公司去,而且我不可能每天都接咨询的呀,其他的时间我就能也有所贡献,不是很棒棒嘛!

我的天啊这发想一起来就收不住(苦笑)。先到这里吧,先到这里吧!

 
评论

© 小铁球 | Powered by LOFTER